俊率A|重刷嗑点(1-2)

⚠️全是剧透


不止嗑点,还意识到了很多一周目直接忽视掉的伏笔,这部剧真的好好看哦!因为我比较关注俊率a所以对嗑点就格外留意,这边随手记录一下,如果能唤起一些人重刷的欲望就更好啦。


第一集


1.时间线跳跃比较多,当时根本没发现(甚至不太认识韩俊辉)。率a在徐炳柱死后一直很纠结难受,不解大家为什么还能继续学习,有人在她的位子前贴便签让她声音小点别叹气,但还有一个人把“这么关心这件事的不止你一个”贴在本子角落。率a惊讶地转头四处找人,下一个镜头就切到了俊辉痛苦跑步。

目前只有这两人和杨教授明确表达了对徐炳柱事件的痛心。虽然后面没给出答案,但大张旗鼓来图书馆在学生本子上贴便签显然不像杨格拉底会做的事情,倒很符合俊辉的性格。并且率b一直坐在旁边,她应该知道都是谁来贴的,可能从这个时候就有一点点吃醋了。

便签我擅自解读出了三个信息:我一直在关注你,知道你的心情;我跟你是同一边的;谢谢。


2.另一类是明显的二人互动。模拟法庭上俊辉笑眯眯地吐槽睡裤。杨教授的第一堂课,俊辉捡笔解围;举例“亲吻这个学生”;率a被逼迫得想吐的时候一直很担心地朝这边看;率a回去撞到俊辉(超喜欢看他们撞到怎么调理),他第一反应是你还好吗,照片我删掉了。金教授的第一堂课,两个人已经坐在一起,说明俊辉答应了帮她提升成绩的请求;率a说“强盗”,俊辉又站起来替她解释,如果我是金教授我也会给他们一个来办公室搞暧昧的机会;不速之客李满浩闯进课堂言语挑衅,率a一声不响地开始录像,俊辉在旁边一起看她的手机画面(这个有点牵强)。

这一part俊辉显然比较主动。因为他“见过的人从来不会忘记”,所以在杨教授的课上他认出了解开花苞头的女孩是谁,我猜他想的是“是她吧,就算只凭借这种投机取巧的淘气也不会认错”。一开始他就认出了率a,回答问题的语气与用词有点微妙地想逗她的意味(报初遇之仇):“我想这里没有花苞头学生”“如果亲吻这位学生的照片等同于亲吻这位学生”。但因为他人很好,不会因为之前的事情介意(甚至可能觉得率a很有趣),所以率a向他求助他也接受,并且想要好好了解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率a她真的非常热心善良努力。也很聪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上去硬刚而是录像,很敏锐地发现了老师的异状第一个冲上去扶。开头模拟法庭上俊率a的关系已经是互相了解过一段时间的结果了,两人互相拌嘴,俊辉笑着看率a被纠正或者吃瘪的样子。


两人的关系在第一集就显现了,有点像比较温和的欢喜冤家。还有金教授的爆炸cp发言加持,所以很容易吸引观众的目光。总体来说可以看得出他们和对方相处比较放松,并且性格中也有相似的部分。

如果那张纸条是俊辉贴的,那说明他基本摸清了率a的性格,不仅如此,率a的反应可能是他为数不多的慰藉。他会因为这点越来越关注她在乎她——其实对她的在意从杨教授的课上就开始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第二集


1.俊辉张贴大字报,公开指责舅舅受贿,率a发现他和徐炳柱关系不一般。之前俊辉和舅舅在车里争论,他下车又被李满浩气了一通,一拳砸在车上。率a三次拉住他的手:第一次问和徐炳柱的关系,发现受了伤,叫他上药;俊辉拒绝,率a第二次拉住,有点强硬地想把他拉到医务室;俊辉打算直接走人,但第三次被拉住,终于说他是舅舅。

俊辉本意应该是“行吧我告诉你了现在可以走了吧”,但得到答案的率a没有留在原地,继续跟着他,劝他把大字报撤下来。期间有一些无意识流露的很可爱的举动,比如“你走了我的学习怎么办啊”“我还给你签了字的,虽然是一个小点”,举着手机给俊辉看,他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但感觉情绪明显缓和一点了。


2.明明面对院长和舅舅都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在率a在的时候,俊辉竟然能笑了。俊辉请率a为他辩护,率a推托说比自己厉害的人有很多,也有很多愿意给他辩护的,为什么非要选她。他非常玩味地笑说“你觉得我跟学校作对,会有人站在我这边吗?”说明他对率a的性格已经了解得很透彻。

虽然率a也怕得罪学校,但内心还是很正义的,在俊辉的劝诱和文印室大叔的激将配合下终于接受为他辩护。辩护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恍惚:“如果我是院长,花钱也想让韩俊辉来这里上学。”应该是她的真心话吧,就是学渣对同级学霸非常羡慕的仰望和信任。交换立场后失魂落魄的样子俊辉也一定看在眼里。


3.杨教授成为嫌疑人的时间线,两人一起探视。率a因为和教授的过往对他非常敬重,但看到同学的不信任还是对自己的相信产生怀疑。探视单的名字写了一半又揉成团,结果俊辉拿过来,补上了两人的名字。

太喜欢两人共同写一个名字的感觉了,拿纸团时一瞬的手部接触也很妙。


4.率a在洗衣服的时候看见俊辉和舅妈对峙。俊辉静静地坐在那里,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已经哭过。算上之前手受伤那次,率a是第二次看见俊辉脆弱的样子。她共情力很强,所以不会不知道俊辉此刻的难受。

此处又要拉踩一波率b(对不起,但是前期率b确实有点冷冰冰的不近人情)。俊辉拿自己的案例来给学习小组做分析,相当于掀开自己的伤疤。杨教授还出了这道题,更加深了俊辉的伤痛,让他在考试期间流泪。杨教授久久凝视着考卷上的泪痕,率b却在艺瑟担心俊辉时回答“他答得很认真”,至少说明率b目前对俊辉不太了解。徐智镐对俊辉也差不多是这样。


这集有点沉重,揭露了俊辉和徐炳柱、李满浩和徐炳柱的关系,开头也提到率a和杨教授的过往。看下来感觉率a真是俊辉低谷时的阳光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