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率A|宿醉

◇韩俊辉×姜率a◇

智率b福瑟




姜率a即便成为了正儿八经的律师,也改不了拿命喝酒的坏习惯。脱下笔挺的正装,卸掉精致的妆容,换上宽松卫衣,抓一根手边的笔盘起头发,她兴冲冲地涌入躁动的人群。


许久未见的同期们难得聚在一起。“在我们之中,小率姐绝对是变化最小的那个。”闵福基赞叹道。


“——而你,”姜率a已经开始大舌头了,“就是变化最大的了。谁能想到你会把一头卷毛烫直啊,毛茸茸脑袋多可爱。”


闵福基低头羞涩一笑:“艺瑟姐说这样好看。”


“嘁,原来是情——侣——之间的把戏。”姜率a拍拍赵艺范的肩,“差不多同病相怜的只有我们俩了。简直跟在法学院的时候一样嘛!”


“才不是。从头到尾只有我才是孤身一人好不好。”赵艺范小声嘟囔。


“那么我亲爱的室友现在的恋情如何?”率a对面前的率b挤眉弄眼。


“也就那样。”率b优雅地举起手边的红酒一饮而尽。


“说实在的,你们俩在一起,我当初超——级意外来着。因为你以前不是……”


“——因为我对别人的事洞若观火,所以不打算再掺和进来了。”率b打断她。


席间的其余人微微点头。


“……啊?”率a歪头,“不是因为和智镐由恨生爱吗?”


“这什么形容词……”韩俊辉笑了,“我们的室友在很久之前就彼此欣赏的。”


“不,他单方面崇拜我。”率b纠正道。


姜率a揉揉眼睛:“诶,原来韩俊辉也在啊?穿成这样我还以为是服务员。”


“小率姐你简直是个天才!”闵福基捂嘴偷笑,被韩俊辉一记眼刀吓得瞬间凝滞。


“你喝醉了,要不要早点回去?”俊辉问身旁的率a。


率a潇洒地摆手:“才——没醉,我可还能喝。”


赵艺范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哥,率姐这种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待会还要麻烦你。fighting!”


韩俊辉朝他眨了眨眼。




“刚刚你是不是在故意回避我?”俊辉关上副驾驶的门,留下一句看似随意的诘问。


没等率a回答,他绕过车头坐上驾驶位。就这一阵的工夫,率a脑袋低垂,左手捏着安全带卡扣定住不动了。


“这就睡着了啊……”俊辉叹了口气,帮率a扣上安全带。不由伏下身子看她的脸,此时她的样子和法学院时期别无二致。


无数被时光模糊的记忆霎时清晰,俊辉没阻止自己继续靠近她。愈发越界的距离。率a红润的嘴唇近在眼前。带着酒味的微弱呼吸也缠上了他的鼻翼。


该死。终于被理智唤醒似的,他在一瞬间弹开,逃离回属于自己的驾驶座。


率a被惊动,茫然地抬头环顾四周:“诶,我怎么在这里。”


“你喝醉了,前辈。”俊辉埋头系安全带。


率a的嘴抽动了一下:“什么前辈,小心我告你名誉妨害。”


“忘了之前欺诈的事吗?”


“是你忘了我知道你怕狗的事吧。”


“算了,我们扯平。”俊辉发动车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是住在之前的地址?”


“我可不像你们这些律政精英,能轻轻松松在不同地方安置不同的住处。能有现在的条件我已经很开心了。”


俊辉虽然没看她,但脸上习惯性地展露了微笑:“因为我们的姜率很努力呀。”


率a闭上眼,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陷进副驾驶的椅背:“嗯,姜率很努力。两个姜率都很努力。”


俊辉不说话。


“——所以当初在法庭上,你说在乎的是哪个姜率?”




“因为你之前没回答我,我才没回答你的。”俊辉拉开副驾驶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姜大律师,请下车吧。”


“韩检察官,多谢。”率a伸出右腿,侧身甩头,模仿电视上看到的女明星。


“是哪一栋?”


率a指了指近旁的某栋建筑。于是俊辉和率a并肩而立,朝她指向的地方走去。


“今天陪我上去。”率a用温和的语气命令道。


“好。”俊辉不着痕迹地攥紧了放进口袋的手。


电梯停在五楼,率a摇摇晃晃地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


“那我先回……”俊辉话音未落,眼里闯入率a求助的眼神。钥匙迟迟对不上锁孔,剩下的钥匙串和挂链发出焦急的清脆响声。


他上前握住姜率捏着钥匙的手指转动,打开了门。收回手还不忘吐槽一句:“这么大的人怎么还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


率a瞪他,不言一语地把他拉进房间。


“……?”


“我知道,”率a打开灯,“你是在想,这样不好吧?确实不太好,但我突然好想弄清楚一些事情啊。”


俊辉看着灯光下率a愈显酡红的面颊,扶额装出懊恼的样子:“啊,真是不巧。明天没有工作安排。看来今晚找不到理由不待在这里了。”


率a得意地笑:“那韩检就陪我再喝第二轮吧。反正刚刚你没喝不是吗。”


“都醉成这样了,别喝了。”


“机会难得,来喝嘛。还是说你其实很不擅长喝酒?每次聚会都滴酒不沾的,简直自律到吓死人。”率a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这个总可以吧?”


“所以你想弄清楚的就是为什么每次我都不喝酒?”


“嗯……这也算问题之一。来这边坐。”率a蜷缩进温暖的沙发,率先打开手中的啤酒罐。感受到身旁的沙发空位有所下陷,她才安心地喝下第一口。


“那我也有问题问你。”俊辉从善如流地拉开拉环,“刚刚在聚会上,你为什么无视我?”


“是因为你穿得很像服务员。都是同期,干嘛穿三件套来?我还特地换掉职业装哎。”


“哼,谁会相信这种理由。这种态度你别指望我如实回答。”俊辉不悦地瞥向一旁。


“好啦我说我说,是我不好意思打听你的情感现状……”率a猛灌一口,“不觉得艺瑟福基和我室友他们的情感发展很奇妙吗?学生时代的延续。”


“然后呢?”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之前我室友好像对你……但现在肯定没有了,我想再在她面前问你的事是不是有点多余,因为也没必要再提嘛。”率a的声音渐渐小下去。


“那也不至于完全不理我吧……你室友不是会计较这些的人。”俊辉呷了口啤酒,“想知道的话不妨告诉你,从学生时期到现在,我一直单身。”


“呀韩俊辉,你眼光真的很高。不过什么样的人能配得上我们优秀的韩检,我一直很期待。”


“那你呢?”


“啊,我就算了……我不是小丹,哪怕现在经济独立,事业上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呢。这些事情等之后再想。”


“你早已成为行业里闪闪发光的存在了,姜律。”韩俊辉目光灼灼。


率a没忍住笑出声:“不知道是出于真心还是恭维,但你知道吗,毕业这么久了,我还是会因为你的夸奖而开心。这可是通过司法二轮的天才同期韩俊辉对我的认可……明明那时候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差点留级的家伙,这样的我也终于熬到今天了啊。”


她抬头看向天花板,似乎陷入了遥远的回忆中。俊辉的眼神仍追逐着她的侧脸。


“所以我在意的就是这样的你啊。”俊辉喝完最后一口酒,平静地说。


“怎么,不是我室友吗?”


俊辉侧头望着率a笑:“以为我说的是你室友,你当时吃醋了吧。”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率a讪讪地回答。


见率a如此反应,俊辉挑起了另一个话头:“你刚刚问我为什么不喝酒是吗,是因为要送某个酒鬼回家。”


“……每次都?”


“每次都。”


两人都知道他所说的酒鬼是谁。率a起身冲向冰箱,拿出了在室友那里喝过的最烈的酒,直接就往嘴里灌。


“……你好像很惊讶。”俊辉关切地伸长脖子。


率a继续灌着。


“这么喝会出事的。”俊辉起身。


率a晕晕乎乎,嘴却没停。


“喂……”俊辉夺走了酒瓶。


率a终于醉倒,幸好俊辉接住了她。




“诶?俊辉哥怎么在这。”午休回家的姜星与厨房煮粥的韩俊辉四目相对。


“小星,那个……”


“啊,不用解释,我懂。姐姐就拜托你照顾了。”姜星俏皮地眨眼,心想还没见过这样连话都说不清楚的俊辉哥。


俊辉连昨晚的事情都未消化完全,和小星一打照面,现在更加惊魂未定。把醉倒的姜率搬回房间,俊辉在客厅的沙发一夜无眠。熬到中午,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想到率a一贯的喝法,还是留下来为她煮了一锅粥。


照例给她发了条“胃难受就出来”的短信。而且,在漫长的等待中,他几乎确定了更重要的事情。只要等她醒来——


无论率a作何反应,他们的关系在今后都会发生改变。俊辉盛好粥坐在桌前,雀跃地期盼着。




fin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